close

父親節又到了....很難不再想到爸爸...他已經走了四年了...


但為什麼此刻的心情是有些低落的..


爸爸對我來說應該是對他又愛又恨的..在他往生前一年我們幾乎是處在對立的狀態..


爸爸原先在台肥上班..其實家裡的生活是安定..四個小孩也都各自嫁娶..算是很令人稱羨的一家人...我的三個小孩幼稚園以前都是外公外婆帶的..對我小孩的疼愛自不在話下..爸爸基本上對人是非常小氣的..但對我的小孩只要有喜歡的再貴都捨得買..


爸爸身體一向硬朗..70幾歲耳聰目明..從來不曾看牙醫...以年長者算是很棒的身體..他的飲食呢..生冷不忌.酸澀硬軟..都不是他的敵人..可惜這些我都沒有遺傳到...


爸爸到要走前二年..性情變得很奇怪..對數字非常敏感..後來我們才發現他已經沉迷數字遊戲..越陷越深...沉迷的人一直以為會有發財.翻身的一天..殊不知他已讓自己及家人陷入萬丈深淵了!


沒有勸嗎?是有的..但財迷心竅的人是沒有人可以說的動的.只記得那一.二年的時間一直再幫忙處理善後..很怕聽到電話聲...不知這惡夢何時才會結束..所以那時候雖然是處在對立的狀態..但當一個老人又低頭求助時...心中雖是萬般不願意..卻又不得不處理...心中滿是怨恨..


在爸爸要走前我們提出一一自保的方法..爸爸也同意..就在所有的事情告一段落時..爸爸突然就心肌梗塞走了..媽媽說在那星期爸突然變得很好..也向媽媽及孩子道歉..他也知自己錯了..但也不知道事情為什麼變成這樣子?


那一段時間家人燒了很多錢.元寶.等等..希望他能當個非常非常有錢的人..能隨心所欲做神仙吧!


之後大家就想成爸爸把生病要用的錢先挪做它用而已...那他有些錯誤的示範..反而讓大家更加警惕...大家就不會再有怨懟了!


很感謝爸爸教我如何面對法律..談判..當舖..黑道..本票..偽造....拋棄繼承等等..這應該是一般人很難碰到的...我感覺自己快變法律專家了...如果再年輕一些可能可以當律師了!


這也是經過幾年後..我才可以笑談這些往事...


偶爾和小孩講起爸爸的好..大家還是非常非常愛他的...雖然他走了..一定還在保佑大家平安快樂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