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關於甲狀腺機能亢進...現在好像很多人都有這種文明病..趕流行的我...也有.....


我生病的過程跟有些人不太一樣..98年夏天非常熱..當年年初我在矯正牙齒..所以食慾不佳..自然也瘦了..日漸消瘦的我當然非常非常高興(很久沒有瘦的感覺)..但當時因為天氣熱也一直拉肚子..瘦的更快..那一年母親節我走在路上..第一次莫名奇妙跌倒.膝蓋破皮..直覺是自己不小心...但第二次在家中跌倒..爬不起來...女兒把我扶起...但第三次跌倒時..我還是站不起來(女兒也扶不起)..後來是先生回來硬扶起來馬上掛急診..醫生說我可能是骨質疏鬆...打了針後感覺有好一些...但後來看骨科醫生..我並沒有骨質疏鬆問題......但體重還是直直落....


當時一直拉肚子.也是有看腸胃科醫生.但醫生說天熱腸胃也比較容易腸胃炎..所以腸胃藥也一直吃...


9月女兒要出國那天中午..我在路上又跌倒了..這次就非常嚴重..我臉跌倒時受傷(後來到醫院縫了9針)但跌倒當下是無助的.明明意識是清楚但卻抓不到任何可已幫助自己的東西..倒下時我還向路過的年輕人求救..但他們看到當時血流滿面的我也嚇傻跑了..後來自己打119但卻無法說出路名(還好附近鄰居都有幫忙)..自己也嚇到了..第一次坐救護車..車上救護員還一直問我被什麼車撞..我一直說是我自己跌倒..救護員說:..她可能有點語無倫次了...當然那次女兒出國我就無法送機..因為我的不但縫了九針..整個臉還大黑青....像被家暴的...


拆線那天最好笑..因為淤青還在..就像被拳頭揍的..先生載我去..大家都用異樣眼光狠看他...


有時常耳鳴伴隨燒聲...當時有上網查看什麼問題(但症狀一直不明顯)....因為我手也沒抖..眼也沒凸..也沒心悸等等.沒其他異狀..可是有天半夜我感覺我的心臟快從嘴巴跳出..第二天去看心臟科醫生..我把所有經歷症狀告訴醫生(這醫生人很好..肯聽歐巴桑廢話連篇)..當下他就說檢查甲狀腺吧!..應該是甲狀腺地問題...結果我的甲狀腺指數破表...高到嚇人..


治療甲狀腺機能亢進就是要持續吃藥..可是幫我看的醫生把我的症狀一直加藥.藥越來越多我都吃藥吃怕了..有一天我發現我的眼睛下排睫毛掉光了...我決定換醫生...後來的醫生告訴我因為一直吃甲狀腺機能亢進的藥..有點過..所以變甲狀腺指數低下(另一種..還會嚴重掉髮).....所以說並不是醫生不好..而是適不適合自己..找到適合自己的就對了..


所以98年是我比較低潮的一年..幾乎一整年都宅在家中(開始另一段的毛線人生)..自然看見我瘦時的人.沒幾個(可惜!!!_)


現在我固定3個月抽血檢查..藥每天半顆(偶爾會忘了吃...唯一苦惱地是我的體重隨著我的年齡一天天穩定持續成長中....我每天努力建走一小時.已經快2個月了..竟然連一兩肉都沒減掉)


經常在門診時發現好多年輕人都有這問題..醫生說可能是現在年輕人都有各種不同的壓力吧!還是要時時注意自己的身體!


結論:把握現在..及時行樂!過自己的快樂人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喜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